【all叶】影响化学反应平衡的条件

叶澍_:

【写着写着睡着了语句不通都是我睡着时写的】


【叶神教你学化学】


【其实这个地方我也没弄懂】


【写到最后就感觉跟条件没什么关系了哭唧唧】


【喜欢请给我热度吧】


【all叶】影响化学反应平衡的条件


FIRST 压强


01


【在有气体参加或生成的反应中,在其他条件不变时,增大压强(指压缩气体体积使压强增大),平衡向气体体积减小方向移动。】


02


叶修先生是一个气体分子。


韩文清先生也是一个气体分子。


本来他们两个是一个南辕一个北辙,风马牛不相及。只是一阵风刮过,叶修先生被风带着摇摇晃晃的飘走了。


然后他掉落到韩文清先生的家门口,被刚刚出门的韩文清先生捡了回去。


韩文清先生也不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只是在看见叶修先生的第一眼就觉得冥冥中有一种注定,他要把他带回去。


后来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似乎是因为他们两个可以发生反应。


02


叶修先生在韩文清先生家住了下来,住在韩文清先生隔壁的房间里。叶修先生每天早上都会看着韩文清先生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心里一片安然。


岁月静好。


叶修先生想,那阵突如其来的风是有阴谋的,他把自己带到了韩文清先生的身边,不,倒不如说他把韩文清先生带到了自己身边。


夙兴夜寐,朝夕相处。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潜移默化成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情,而他们无法辨别这种感情是友情亲情或者更深一层的爱情。他们之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叶修先生会每天早上在韩文清先生做饭的时候偷偷绕到他的背后拍他一下;韩文清先生会把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着的叶修抱回房间。


他们之间隔着一尺远,不在身体上,在心上。有一层浅浅的隔膜。


他们不知道何时这个隔膜才会被打破,他们现在终于达到了第一次的化学平衡。


03


今天,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叶修先生出门看了看天,韩文清先生赶不及回来,他就回家把衣服和被子都收了。



韩文清先生匆匆忙忙赶回家,外面的风更大了,他差点就和叶修先生一样被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幸好。


外面也许是冷锋过境,乌云凝聚了一会儿,就开始噼里啪啦的向这个世界砸起雨来,过了一会儿居然飘雪了!


叶修先生出去看雪。他还从来都没有看见过。


一片雪花落在叶修先生的身上,脸上,一会儿就覆盖了他的衣服,头发,和脸颊。体温让冰粒渐渐融化,水渗进叶修的衣服里,留下了一块深色的水渍。叶修先生有些雀跃的用手接着雪花,还有一些不甘融化了的附着在他的头发上,远远看上去就是一个白发老叟。


叶修先生对着手掌心哈了一口气,很快凝结成水汽成白雾,韩文清先生从他的身后给他披上一件外套。


冷锋持续了两三天。他们两个人也就在同一个屋檐下从早到晚生活在一起。感情逐渐增温。距离耐不住时间长。


冷风过境了,过境后的地方由低压官员,改为了高压官员。


在两人之间那一层小小的隔膜被费力撞击了一下,它摇晃了一下,裂了一个小小的口子,又愈合了。


04


他们之间的反应速率逐渐开始加快了,不只有想要接触的欲望,还有一心想要抗拒的矛盾,都在加快。终于想要更加接近的心情成功的超过了抵触的害怕,叶修先生和韩文清先生说清了两人的关系。


他们的关系又有多复杂呢?


本就是宿命。


叶修先生和韩文清先生一天比一天更加亲近。


一种不可抗力促使了反应朝着“在一起”移动。他们之间确认了新的平衡。


更加亲近的平衡。






SECOND 浓度


01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增大反应物浓度或减小生成物浓度, 平衡向正反应方向移动。】


02


叶修先生和黄少天先生最后终于在一起了。


没有任何征兆。


明明之前还是黄少天先生苦苦追寻而叶修先生打着哈哈想办法把基情歪曲成言情让黄少天先生走开。


黄少天先生很难过的默默跟随在叶修先生的后面。


有时得意忘形的时候就会大开话闸说的叶修先生都有些头疼。


第二天就宣布两人在一起了。


03


距叶修先生回忆道,当初黄少天先生一天到晚嘴巴都不停歇,他并不愿意听。后来等他喜欢上了,他还是继续改不了话唠的习惯,每天都在叶修先生的旁边默念一遍我喜欢你。


而叶修先生只想好好的维持个相对位置,简单的就可以随意出入小区。他努力和黄少天先生保持距离,虽然平衡了,但依然有暗流涌动。


那天叶修先生做了个梦。


梦里有小时候的黄少天先生,青年时期朝气蓬勃的黄少天先生,还有一个成年以后更加话唠的黄少天先生。


第一个小小的黄少天先生拉着他的衣袖对他说:“我喜欢你。”


青少年的黄少天先生稚气未脱,神情犹带一些天真,他有些害羞又鼓足勇气的对叶修先生说:“我喜欢你。”


最后一个是那个现实中求而不得的话唠黄少天。他说:“叶修叶修叶修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好喜欢你!!!”


此时弹幕可刷整整好几面。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像是咒语,又像巫婆的秘药,梦里的黄少天先生一个变成两个,两个变成四个....他们围成了一个圈,叶修在中间。他们神情神态不一,他们只是说着一句话。


“我喜欢你。”


一只强而有力的手撬开了叶修心房的门。


密密麻麻的告白,深深切切的情意,他们之间达到了新的平衡。


算了,便宜他了。


THIRD    温度


01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升高温度平衡向吸热反应方向移动。】


02


叶修先生常年手凉,冬冷夏凉。


也许是体质问题。


冬天常年不离手的是一个装着热水的杯子。


03


他和叶秋先生很久没见了,当他看到站在他房间门口的叶秋先生时还有一些陌生。眉眼是熟悉的。



没有客房,叶秋先生和叶修先生挤在同一张床上。



美其名曰“交流感情”。



叶修先生以为叶秋先生是恨他的,不恨至少也是讨厌。



所以叶秋先生不费力气的就占到了大地盘。



叶修先生侧着身子尽量不碰到他。



两人距离有点远,单床的被子在叶秋先生的拉扯下渐渐从叶修先生的身上滑了下去,叶修先生打了个寒颤。



叶秋先生睡熟了,翻了个身就把整个身体都罩在了叶修先生的身上,他的手摸到叶修先生的手。



然后他把叶修先生的手包在手心里。太凉了,要热起来。



叶秋先生一把把叶修先生搂紧怀里。



双腿交叉叠放,背后的温度暖洋洋的。



叶修先生沉入梦乡。



两人之间的距离,没有因为时间流逝更加遥远。


他们本来就是最亲密的人啊。


tbc.








评论
热度(94)

© 慕笙 | Powered by LOFTER